紐奧良死者逾萬再添救災部隊

綜合報導

  美國的颶風災情,真的是空前悽慘,死亡人數恐怕會高達上萬人,而美國總統布希面對救災不力的嚴厲批評,表示將增派部隊七千人到災區救災,還承諾會再到災區巡視一趟,這裡是紐奧良老城著名的法國區,優雅美麗的法式建築,抵擋不了大水的摧殘,早已失去了原有的風華。

  巡視過災區回到白宮的布希總統,面對各方批評聯邦政府救災不力,決定增派部隊前往救災,目前災區一片殘破,積水區還看得見浮屍,狗狗也顧不了家園,游泳求生去,還困在房子裡等待撤走的災民,仰天長嘆,苦等軍方空投救濟物資,而已經暫時撤到紐奧良會議中心裡的,陸續在救災部隊的安排下,搭乘巴士或是直升機,繼續後撤到五百多公里外的休士頓體育館。

  不過,待在體育館裡,並不代表得救,由於災民實在太多了,因此避難所跟災區一樣,隨時上演著弱肉強食的戲碼,活生生地就像災難電影的寫實版,爭奪食物飲水等基本物資是常態,強暴婦女也時有所聞,災民甚至傳聞,紐奧良警方和前來馳援的國民兵,把災民尤其是黑人災民當成暴徒、當畜生,任意開槍濫殺無辜。

  因此救災不力、再加上災民多半是窮困的黑人,使種族歧視的仇恨又在美國悄悄醞釀,甚至蔓延到災區以外的地方,詭譎的種族歧視氣氛,使家園沒受損的,也不打算再住下去,留下來的,則趕緊買槍彈武裝自己捍衛家園,期望能守到救災工作慢慢找到節奏,讓一切恢復過往,等到紐奧良市能像布希所說的,再度成為一座偉大城市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