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噬紐奧良 死亡人數恐達數千人

綜合報導

  遭到超級颶風卡崔娜重創的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死亡人數可能高達好幾千人,經濟損失初估,有兩百五十億美元之多,災情最慘重的紐奧良市,市長忍痛宣佈棄城,全部居民遷移到休士頓,布希總統更提前結束假期,監督救災的空前艱鉅任務。

  從空中鳥瞰,美國爵士之都、紐奧良,幾乎完全泡在水裡,還有不少民眾爬到自家屋頂,苦等直升機救援,紐奧良市府表示,在市區的積水中,還有相當數量的災民屍體,這場被喻為美國的印度洋海嘯的世紀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恐怕會高達好幾千人,紐奧良市府痛苦的決定,將對全市進行全面撤離,災民都撤到五百多公里外的休士頓。

  估計兩、三個月內紐奧良將成為空城,以利災後清理與重建的工作,而聯邦政府也動用軍方資源,派出五艘軍艦,運送飲用水和其他物資到災區,另外還有搜索直升機和水上救援小組,開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國內搜救行動,全力搶救倖存災民。

  初步估計,卡崔那颶風造成的損失至少有250億美元,是美國史上最慘重的風災,其中又以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受到的經濟損失最大,墨西哥灣沿岸幾十座的海上鑽井平臺和22個煉油廠,將近九成全部停擺,嚴重衝擊美國國內供油,為了填補損失,美國能源部已經宣布動用戰略儲油來應急,專家更悲觀的指出,颶風還將衝擊美國經濟,影響會持續到接下來的幾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