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恐怖依舊1日4爆31人喪命

綜合報導

  伊拉克動亂一夕白熱化,首都巴格達前天發生一連十一起爆炸案後,恐怖份子還不罷手,昨天又製造四次恐怖破壞,奪走31條性命,看來頭號恐怖要犯札卡威果真採取行動,要向什葉派宣戰。

  這邊親友才抬著棺木,埋葬遇害的親人,另一邊又有親友痛哭哀嚎,哀悼親人屍骨無存,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動亂持續發酵,早上八點,一列警車出發巡邏時,自殺炸彈客開著裝滿炸彈的車子衝入車隊、引爆炸彈,造成多人死傷,接著工業部附近路邊炸彈爆炸,接近正午,又發生兩起汽車炸彈自殺攻擊,一個上午四起攻擊,造成三十一人喪生,幾十人受傷。

  美軍和伊拉克警方據報可能還有更多自殺攻擊,因此警告居民不要外出,原本伊拉克情勢在選舉和制憲過程後,有漸漸降溫的跡象,但是五天前,伊拉克軍警配合美軍,大力掃蕩北部叛軍,傳言還動用了毒氣,因而惹火了遜尼派為主力的叛軍,頭號恐怖要犯札卡威放話,要向當權的什葉派宣戰,不料札卡威之徒果然劍及履及,兩天攻擊死了將近兩百名什葉派回教徒,同時深化了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鴻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