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禽流感鸚鵡 曾與台灣鳥同籠

張珮雲 報導

  光煇十月,有煙火同慶,但是禽流感疫情,絕對不能輕忽,尤其現在國際間又傳出新的病例,英國在一隻死掉的鸚鵡身上,檢驗出H5N1病毒,克羅埃西亞也發現六隻死掉的野生天鵝帶有病毒,而泰國日前被發現同時感染禽流感的父子,已經確定是H5N1病毒,其中父親已經在兩天前死亡,七歲的兒子,還在治療。

  原本泰國這對父子的檢體採樣均呈陰性反應,讓泰國上下鬆了一口氣,不料進一步檢驗,卻發現死者真的是死於H5N1型病毒,一息尚存的兒子經過兩度檢驗證實,體內也帶著H5N1型病毒,不過目前還無法判斷,男孩是因當地環境感染了H5N1型病毒,還是從他爸爸身上傳染到的,不過男孩高燒已退,病況也在掌握之中,將可痊癒,一個月後即可出院。

  另外在歐洲,英國農業部表示,一隻從南美洲進口的鸚鵡,在英國隔離檢疫期間死亡、經檢疫後確認帶有禽流感病毒,而這隻鸚鵡生前曾跟一批來自台灣的鳥類關在一起,不過兩者之間的關連性仍待釐清;而克羅埃西亞也在一批死掉的天鵝身上,發現了病毒,但目前還不能判定是否是致命的H5N1型,克羅埃西亞的專家指出,這群天鵝應該是在飛往俄羅斯的途中,發病死亡,但無法確定是在哪裡感染到病毒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