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況危急 全球趕製抗流感.疫苗

徐華璟 張珮雲 杜和庭 報導

  全球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就是克流感嚴重供不應求,羅氏藥廠已經同意把克流感的專利,授權給美國四家藥廠,投入量產,另外,德國則聲稱,已經成功研製預防禽流感的疫苗,預計明年中就可以大量生產,到目前為止,克流感被認為是治療禽流感最有效的藥。

  生產克流感的瑞士羅氏大藥廠已經同意,將他們的專利授權給美國四個藥廠,以便疫情擴大的時,可大量應付緊急需求,2003年爆發的禽流感,目前已經造成至少六十人死亡,而且全部都在亞洲國家,醫學界人士擔憂,這種病毒可能突變為人傳人的病毒,引發全球疫情,甚至導致數百萬人死亡,除了將和這四家美國藥廠討論生產細節外,羅氏大藥廠未來還可能開放更多授權給其他藥廠。

  事實上預防禽流感,正本清源的方法是是從鳥類身上著手,因此經過研究後德國科學家最近研發出一種鳥類專用疫苗,經由注入飲水或噴撒方式,很快的就可以使大批禽鳥不致感染禽流感病毒,他們預計明年中就可以在市面上買到這種鳥類專用的疫苗,不過德國科學家強調,這種疫苗只對禽鳥有保護作用,並不能使人類不會感染足以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