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訪台案 引爆朝野口角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對台事務最高層官員,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應國民黨邀請,十二月來台參加國共論壇,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明確表示,陳雲林身分特殊,必須與中國政府協商,引發國親立委不滿,揚言要刪陸委會業務預算,朝野立委爆發口角衝突。

  朝野立委再度槓上,為了就是陸委會七億元預算,特別是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到底能不能來台參加十二月國共論壇,陸委會明確宣示,陳雲林要來,陸委會堅持兩岸必須協商,立刻降低成行的可能性,這可惹惱了國親立委,揚言除了人事費之外,高達五億元業務預算通通刪除。

  國親突然的大動作,讓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臉色鐵青,趕緊召集幕僚處理,朝野分站會場兩邊壁壘分明,這時主席民進黨立委邱創進,突然宣布散會,讓國親一陣錯愕,也結束這場脫序演出的預算審查。

  中央級與各省市觀光旅遊單位官員與民間人士,將在二十八號來台,規模之大歷年罕見,將參訪全台各旅遊景點,為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預做準備,中國高層官員來訪會不會進行協商?陸委會要說清楚,吳釗燮強調,中國參訪團純屬民間考察,絕沒有官方接觸,至於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應國民黨方面邀請,預定十二月來台,到底准不准?吳釗燮與立委展開唇槍舌戰,陸委會表示,陳雲林身分敏感,必須與中國協商才能確保安全,在兩岸交流幾乎停滯現實下,陳雲林這趟台灣行,要順利成行,似乎沒這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