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直航中國漁民鑽法律漏洞

媽祖直航中國漁民鑽法律漏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這個月七號以媽祖文化節的名義,繞道馬祖,而直航中國福建湄洲島的,南方澳漁船,在今天早上七點,所有的船隻一起集結後,進港報關,對於陸委會己經以違法兩岸關係法,要法辦他們,漁民口徑一致鑽漏洞,說是為了避風。

  響亮的鞭炮聲迎接著,媽祖文化節中二十一艘載著150位南方澳漁民的船隻,在早上七點集結返航,只是這趟宗教直航,迎接的卻是海巡署大陣仗的安檢,除了全程搜証外,還一個個量耳溫,因為他們剛從中國返航,在七號舉辦的宗教直航活動,從台灣馬祖和南竿繞境後,就直航中國福建湄洲島,引發了陸委會的震怒下令法辦,但總領隊則以漁船避風來回應。

  原本是單純的宗教祁福,最後卻得吃官司,回來的漁民相當低調,漁民十八年前也因為要讓迎接兩尊湄洲媽姐,讓南方澳七位船長吃了違反國安法的官司,曾遭判刑的南天宮主委更表示這是促進兩岸交流,被判刑也甘願,看來這場漁民和司法的宗教戰,可得要靠証據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