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童死亡 初步除排染禽流

  在國際禽流感疫情方面,中國湖南昨天傳出的一名女童疑似感染禽流感死亡,目前初步診斷,她是死於肺炎,和禽流感無關。而法國海外省分【留尼旺島】,疑似三人感染禽流,其中一人的檢體出爐,確定不是H5N1。其他兩人的分析結果明天才會知道。

  香港媒體報導湖南一名女童疑似死於禽流感,湖南省衛生廳在派專家前往檢驗後證實,這名十二歲女童的禽流感與流感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初步診斷,她的真正死因肺炎與心臟衰竭。也就是說,排除了她感染禽流感的可能。至於死亡女童九歲的弟弟,則是因支氣管肺炎住院,目前連續七天體溫正常,狀況穩定。也沒有禽流感或流感的反應。中國官方也證實,姐弟兩人在病發前,都曾經食用因為禽流感而病死的雞肉。湖南衛生單位已經把傳出禽流感的村子整個封鎖,進行防疫消毒,並撲殺了兩千多隻家禽。同時一再對外表示,疫情已獲控制,沒有擴大。另外,法國印度洋上的海外省分留尼旺島,三名疑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民眾,其中一人的檢體分析出爐,確定不是H5N1病毒,他也已經出院。另外兩名病人的分析結果明天才會知道。這三個人日前到泰國旅行,並曾參觀鳥園,回國後發生感冒症狀,因而被懷疑染上了禽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