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童疑死於禽流感 世衛憂心

綜合報導

  中國光在這個月內,接連傳出三起禽流感疫情,日前又傳出湖南一名女童,疑似死於禽流感,雖然官方證實女童是死於肺炎,但世界衛生組織,卻抱持懷疑的態度,憂慮中國可能隱瞞疫情,要求中國政府提供這名女童的病歷,以及該區居民的相關資料。

  香港媒體報導,湖南一名女童疑似死於禽流感,湖南省衛生廳在派專家前往檢疫後證實,這名十二歲女童的禽流感和流感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初步診斷,小女孩是死於急性肺炎和心臟衰竭,而非外傳的死於禽流感,不過女童的父親,卻引述醫生的診斷表示,她的症狀疑似SARS,引起各界高度關注,這名女童和她的弟弟,先前因食用病死雞肉而生病,因此,被懷疑是死於禽流感,即便是中國官方,已經證實這名女童的死因和禽流感無關,但是,世界衛生組織卻高度懷疑,認為消息可能有誤,或是中國尚未通報疫情。

  據香港東方日報的報導,湖南疫區至今仍然封鎖通往疫區的主要道路,並且,嚴禁病死女童家屬和外人接觸,一名香港記者,在採訪女童家屬後,還一度遭到公安扣留,在強迫消毒後才被驅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