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禽流感升溫湖南撲殺兩千隻

林佳蓉 報導

  中國又有一個省分也爆發禽流感。繼內蒙和安徽之後,湖南省也傳出禽流感疫情,五百多隻雞鴨死亡,中國當局馬上撲殺兩千多隻禽鳥。這已經是中國短短一個星期內,第三起禽流感疫情。另一方面,我國衛生署宣布從今天凌晨零點起,凡是從中國大陸經過香港、澳門及金馬小三通入境台灣的旅客,都需自主健康管理十天。

  中國農業部表示,湖南省湘潭縣射埠鎮灣塘村共有六百八十七隻雞鴨發病,當中五百四十五隻死亡。當地衛生當局宣稱,已經在第一時間銷毀兩千四百八十七隻禽鳥,並且採取消毒防疫措施。這已經是中國短短一個星期內,第三起禽流感個案。

  上個星期,內蒙古有兩千六百隻雞鴨感染禽流感死亡,昨天安徽也傳出兩千一百隻雞鵝染上禽流。現在,湖南也淪陷。甚至有消息傳出,是江蘇傳過來的,但中國官方駁斥這種說法。中國的西藏、新疆和青海先前就發生過禽流感,從以前到現在一連串的疫情,似乎沒有引發民眾的警覺。

  北京傳統市場內攤販照樣徒手抓雞鴨,街道上,民眾還是親手餵鴿子。對於中國的新「禽」況,聯合國一直在密切注意。剛從大陸回來的台商或旅客,卻因為中國媒體沒有傳達足夠的訊息,居然還有人不知道嚴重性。

  中國過去有隱匿SARS疫情的記錄,我方也不敢掉以輕心。衛生署宣布從26號凌晨零點起,凡是從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經過香港、澳門及金馬小三通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必須自主健康管理十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