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GOOGLE跨足網路 獲利驚人

彭尚興 報導

  以製造電腦起家的蘋果公司,以及網路搜尋引擎Google自從開始涉足網路商務之後,都迅速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獲利驚人。

  蘋果電腦在上個月推出具有影像功能的iPod,消費者可以從蘋果的i-Tune網路商店行上面,下載音樂錄影帶,或是美國廣播公司的慾望師奶、LOS檔案等當紅影集,在iPod上面收看。沒想到短短二十天之間,透過i-Tune的網路電影下載次數已經超過一百萬次,i-Tune也因此成為最受歡迎的網路音樂行。

  至於網路搜尋引擎Google,則是在全球廣告市場占有領導地位。根據美國高盛證券的分析,Google今年的廣告業績將達61億美元,明年可望增加到95億美元,Google因此將超越時代華納集團和NBC環球集團,成為全球第四大廣告商。Google為了吸引更多的廣告業主,即將推出量身訂作的廣告,和eBay爭奪電子商務的龍頭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