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六日青少年暴動法總理坐鎮督軍

綜合報導

  巴黎東北區的移民區,青少年因為抗議警察引發的暴動越演越烈,已經連續六個晚上沒有停歇。法國總理維勒潘還為此取消加拿大的訪問行程,留在國內處理這個重大社會事件。黑夜裡的熊熊烈火,格外顯得觸目驚心。這是巴黎東北區連續第六個晚上的青少年暴動,起因是兩個青少年,因為逃避警方追捕,遭到電擊身亡。當地青少年因此把對警方的不滿,透過街頭暴動通通發洩出來,他們不但縱火燒車,還搗毀商店。

  而將近一個星期以來,這樣的暴力行為已經蔓延到巴黎北區和東區。眼見暴動越演越烈,法國總理維勒潘不但取消訪問加拿大的行程,還以嚴厲的口吻表示,一定會對肇事者施以重罰。不過對於警方的任意拘捕,以及大量使用摧淚瓦斯鎮暴,當地居民也有話要說。巴黎的東北區居民,主要以北非與黑人移民為主,長期以來因為就業困難而且無法融入法國主流社會,早就充滿不平與怨恨。這次的青少年暴動,也把法國移民社區的問題,更加凸顯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