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走過17年 中晚下週二停刊

風光走過17年 中晚下週二停刊 | 華視新聞

李奕賢 蕭鈺燁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時報系董事長余建新,今天親自向中時晚報的員工宣佈,創刊十七年的中時晚報,將在下周二正式停刊,130名員工中,只有50個人被留任,轉調中時報系的其它單位,其餘的人將依勞基法,辦理優退或離職。

  七十七年創刊,伴隨著股市上萬點的榮景,中時晚報從每天六十萬份的最高發行量,走到如今一天不到八萬份的業績,繁華到沒落,中時報系董事長余建新,在近年來日報和晚報,無論是訂報率或廣告量都直線下滑,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終於讓他今天忍痛向員工宣佈,中晚將在下週二停刊。

中晚原本打算和競爭對手聯合晚報合併,再一起成立一家新的報社,但雙方經過四個多月的協商,仍然破局,最終只好選擇曲終人散,中晚的資方保證,一定會給離職的員工妥善安排,熄燈號已經響起,儘管員工百般不願,但曾經一起攜手打拼十七年的老員工們,在營運劃下休止符的這個時候,唯一能做的,也只能互道珍重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