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2工程師 涉出售機密給中國

張珮雲 報導

  美國B2隱形式轟炸機,一直被視為美國最尖端、最機密的軍事科技。但是碰上中國無孔不入的刺探,也岌岌可危。美國ABC廣播公司指出,十天前一名曾經參與,轟炸機研發的工程師被指控,涉嫌出售機密給中國。

  消息人士透露,曾經協助研發B2隱形轟炸機的工程師葛瓦帝亞,出售轟炸機機密給中國等八個國家換取幾十萬美金的不法利益。因此每架造價十幾億美金的B2隱形轟炸機,雖然還在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嚴加保護,但據起訴書內容來看,盜賣機密的葛瓦帝亞已把兩項極為關鍵的機密文件賣掉了,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極大損害,說的白一點,也就是B2隱形戰機可能再也無法隱形,一飛上天,就被追熱飛彈鎖定了。

  聯邦調查局指出,中國不僅派間諜滲透、還利用學生、研究人員、甚至商人,下手竊取美國間諜衛星、魚雷、航空母艦電子系統等軍事機密、還想了解美國潛艇如何能在水下無聲航行的科技。逼得聯邦調查局籌組特別小組,要把各個層面的中國間諜刨根挖底地揪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