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暪禽流感疫情世衛痛批中國

綜合報導

  禽流感造成全球大恐慌,各國都不敢等閒視之。但是由於中國隱滿疫情,防疫出現漏洞,引起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滿。

  世界衛生組織一日發出警告,中國在防治禽流疫情上,出現許多黑洞,其中一項原因,就是中國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提供境內,禽流感疫情擴散的資料與各國分享,這對於禽流感防治工作相當不利。

  不過對此,中國方面則自有一套說法。另一方面,世衛駐北京代表貝漢衛博士則表示,雖然中國政府,採取了禁止活禽買賣等相關措施。同時也迅速通報,人類感染禽流的案例。不過隨著冬天來臨,禽流感病毒在低溫下,存活時間更長,如此一來,爆發疫情的機率,將大為增加,而人類感染禽流疫情的機會,也將大幅提高。

  此外WHO專家也相當憂心越南的禽流疫情,他們認為禽流感在越南擴散的情況,比預期來的更嚴重,而印尼和印度等國,對禽流感疫情監控機制較差,值得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