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羊寶鈺.寶類助血友病治療

複製羊寶鈺.寶類助血友病治療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台南新化畜牧場,有一對身價非凡的複製羊母子,寶鈺和寶貝!兩頭羊身上都帶有珍貴的【人體第八凝血因子】,可以提煉出治療血友病的成份,在全球有超過三百億新台幣的市場價值,為了保護珍貴的複製羊,現在畜產所準備花百萬元,架上防鳥網嚴防禽流感!

  全身毛茸茸的寶鈺就是全球第一頭身上帶有人體第八凝血因子的複製羊,不僅長得無比可愛,他分泌的羊奶,未來可以提煉作為治療A型血友病患,又成功生下也帶有這珍貴因子的小羊寶貝,這麼優秀,難怪研究人員好疼愛這對複製羊母子!不說您不知道,農委會台南畜產試驗所研究複製動物的成果,讓台灣趕上世界先進國家水準,研發過程相當辛苦!為了保護個個身價千萬的複製動物,畜產所申請百萬經費打造不鏽剛防鳥網,天空可以防禽流感,地下可以防老鼠,讓複製動物們可以平安成長。現在研究團隊還在不斷開發,未來可能還會有更眩的複製動物,出現在國人眼前喔!(潘潔瑩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