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聖誕節 全球歡樂同慶

徐華璟 報導

  後天耶誕節了,全世界怎麼慶祝?一起環遊世界來看看。耶誕節,全球各地都有應景的慶祝活動,不管有沒有下雪,只要是有紅衣聖誕老人在的地方,就有歡樂。現在就帶您到世界各地去感受一下。有人說聖誕老公公來自土耳其,也有人說聖誕老公公其實住在北半球的芬蘭。

  不論如何,這個時候又到了全世界聖誕老人開始忙碌的季節。對芬蘭的聖誕老公公來說,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問題不斷,已經連帶影響了他和動物們的生計。不過,他還是照慣例,聖誕夜當晚要拉著雪橇拜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

  在歐洲的義大利,今年的聖誕節更特別,因為2006年冬季奧林匹克在兩個月內,就要在這個義大利城-杜林舉行,因此到處都看得到即將到來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閃耀著期待的光芒,和濃厚的聖誕節氣息融合在一起。

  但是,什麼也比不上穿著紅色聖誕老人裝的動物之王發禮物,所帶給小朋友的莫大驚喜。在南韓一個猩猩媽媽穿著聖誕老人裝和牠的小寶貝亮相,還有一隻穿著粉紅色毛衣的貴賓狗拉著雪橇,可愛的模樣早就讓小朋友們為之瘋狂,迫不及待和牠們照相。

  再到南半球的澳洲去看看。夜晚的雪梨和墨爾本美麗非凡,無數的雪人,禮物,聖誕公公,和麋鹿裝扮整個城市。雖然澳洲正值35度C的高溫夏季,澳洲人民正準備渡過一個美麗又多采多姿的聖誕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