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王妃死因報告 推翻陰謀論

徐華璟 報導

  英國警方昨天(14日)公布了一項關於戴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死因的調查報告,指出黛安娜王妃的死因純粹是交通意外,推翻了外界揣測的陰謀論。

  英國黛安娜王妃與男友多迪法耶德(Dodi Fayed)九年前(1997年8月30日)在法國巴黎因為一場車禍喪命。多年來有關她真正的死因出現各種謠傳和陰謀論,因此英國官方針對是否遭人陰謀殺害的指控,展開調查,並提出一份長達八百頁的官方報告。黛妃喪命當時,座車司機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英國標準的兩倍,因酒醉駕車導致座車失速;報告中並駁斥黛妃男友父親老法耶德(Mohamed Al-Fayed)的說法,司機血液樣本並沒有遭到調包。

  報告中指出,黛妃死亡時並沒有懷孕,也沒有打算要和同在車禍喪生的男友多迪訂婚。然而,這份報告卻被多年來私底下雇人調查案件的黛妃男友父親老法耶德斥為垃圾。這份報告已經由黛妃的兩名愛子威廉(Prince William, Duke of Cambridge)與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她的兄弟姊妹過目背書,同意黛妃的死因傾向意外致死。不過,這個報告似乎還是無法平息有關黛妃死因的謠傳和臆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