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支持國國配 民黨要爭副議長

 / 台北市

  北高市議長的選舉,將在明天登場。這次北市正副議長,新黨的四席,成為左右國民黨成敗的關鍵。新黨今天決議,全力支持(國國配)!但不願表態,是否支持國民黨的副議長人選陳錦祥。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前,新黨主席郁慕明,特地邀集四位黨籍議員開會,地點十分隱密,就位在郁慕明敦化南路的私人工作室,經過一個小時的討論,新黨決定,全力支持國國配。但副議長是不是支持陳錦祥,新黨還不願意表態。倒是無黨籍議員林瑞圖,表明支持國民黨自行參選的蔣乃辛。國民黨在北市議會擁有二十四席,除了蔣乃辛,必須獲得新黨鍵的四票,才有二十七票的過半票數。

  力挺蔣乃辛的議員,能否將支持,轉化為實質選票,仍充滿變數。民進黨內則評估,和蔣乃辛合作,並不樂觀。因此,還是首推周柏雅出馬,角逐副議長。泛綠二十二票,應該不成問題。親民黨和無黨籍,也成為各黨爭取的目標。不分朝野,都以蔣乃辛的動向,作為最後決策。二十五日議員宣誓前,各黨團還有最後一波的討論,國民黨推出吳碧珠,陳錦祥搭檔的陳配,能不能拿下正副議長寶座,變數不少。(記者陳君豪、倪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