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新規定 家庭問題得利

 / 金門縣

金門縣政府從今天開始實施一項新的差假規定,限制公務人員限制除了公務和配偶隨行之外,一年內前往大陸地區,不能超過三次,避免涉足不正當場所,洩漏公務機密,不過這項規定也造成許多人的不方便,但礙於上層壓力,不願多談,倒是婦女朋友拍手叫好,因為這麼一來,也減少了老公到大陸上酒店、包二奶的機會。

金廈小三通不只為金門水頭碼頭帶來人潮,也提振了金門經濟,不過搭了船就能直達廈門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讓金門縣政府不得不發佈新的差假規定,要求正式及臨時人員,除公務、配偶隨行和特殊情形之外,每年到大陸地區不得超過三次。

新規定減少了老公出入聲色場所和包二奶的機會,公務員眷屬舉雙手贊成,不過許多公務員有是的孩子在廈門唸書,有的是在廈門投資置產,新規定造成不便,但礙於上層壓力,縣府員工都閉口不談。

縣府表示,新規定不只是為了減少家庭問題,也希望防範員工到中國大陸進出不正當場所,洩漏公務機密,而這項規定從十四號開始實施,先試行半年,將視實際執行狀況再做調整。(記者李文彬、尤淑嬿、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