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拉警報 我不排除斷交

  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和台灣邦交關係傳出重大警訊!繼日前世界衛生大會哥國沒有支持台灣之後,這幾天哥國和中國進行密切接觸,已經進入關鍵階段。外交部強調,正在密切觀察,如果挽救無效,不排除主動宣布斷交!

  我國與哥斯大黎加的邦交生變了嗎?外傳我方可能在哥國宣佈斷交之前,主動先行斷交,外交部表示還在搶救。

  儘管還在努力,但是曾經擔任過外交部長的在野立委蔣孝嚴痛批,陳水扁政府在外交上,根本就是外行領導內行,特別提到WHA硬要以台灣名義表決,根本是錯誤的做法。

  立委更大膽預測,在陳水扁總統卸任前,外交可能會全面敗。外傳中國金援哥斯大黎加,哥國總理也從去年九月開始,毫不避嫌的在美國紐約密會中國前外長李肇星,哥國的態度轉為曖昧難測。加上日前的世界衛生大會投票跑票,都顯示對我不利。

  這個與我國邦交已經有六十多年的的哥斯大黎加,會不會真的斷交,這幾天是關鍵期,外交部還在盡力挽救,同時也密切注意其他邦交國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