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美雪玉洞 三峽新景點

  今天的長江三峽生命之河系列報導,要來看看1997年才新發現的鐘乳石洞【雪玉洞】。潔白無瑕的顏色,晶瑩剔透,曾經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洞穴。

  一提起重慶市的酆都這個地名,大家第一個想到就是-鬼城,不過現在到酆都可不這麼害怕了,「三峽新景觀 酆都雪玉洞」成了新興的熱門景點。

  瀉玉流光,仙女沐浴,瓊樓玉宇,音樂家之手,以及各種千奇百怪的鐘乳石聞名的雪玉洞,全長1644公尺,現已開發1166公尺,形狀完整規模龐大,不僅被地質學家認為是最佳洞穴觀測站,還曾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麗洞穴」。

  2004年4月才正式對外開放的雪玉洞,形成時間約五萬到八萬年之間,是中國已開發洞穴中最年輕的溶洞,除了年輕之外,鐘乳石特別潔白的原因,正是因孕育雪玉洞的方斗山植被良好,下有潺潺溪流保持水分長年不斷,不但鐘乳石生長速度,是其他溶洞的一倍,連人都同樣受惠。

  為了保護鐘乳石生態環境,除了用冷光源保持低溫,每次進洞的人數不超過十五人,每隔廿分鐘才放一批遊客進來,以維持氣流通,正是這一幅幅晶瑩剔透的立體圖畫,加上細心維護,雪玉洞正以它的魅力吸引遊客一探究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