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蔣介石 兩岸待遇大不同

  今天看見生命之河系列,帶您來到的是重慶市黃山抗戰遺址博物館,抗戰勝利六十年以來,中國花費五千萬人民幣,對園區內蔣介石文物進行各項整修,對照台灣去蔣化的風波,只能說這位老總統,兩岸命運是大不同。

  松林環繞,青蔥綠蔭,走在黃山風景區內的抗戰時期博物館,備感幽靜舒適。當年身為陪都的重慶,在這裡留下了許多遺跡。蔣宋美齡的別墅-松廳,而不遠處正是最受夫人疼愛的孔二小姐的別墅-孔園,以及位於黃山主峰、蔣介石居住兼辦公場所的雲岫樓,牆上一偵偵照片說明了國民時期蔣、宋、孔三大家族在家事、國事、天下事上的密切關係。

  佔地五百畝的抗戰遺址博物館,是當年國民政府從事軍事外交的重要會議場所。抗戰勝利後曾改建為幹部退休後的療養所,從一九八○年代末期就多次維修,二○○五年中國官方投資五千萬人民幣進行全面整修,並且在同年十月對外開放。

  Y字型的防空洞,正是蔣介石當年戰時的地下指揮所,人煙罕至加上後期維修,六十年下來兩百多公尺的水泥牆仍舊保持相當良好。對岸花大錢維護蔣介石文,操作成國共合作的最佳證明,更把蔣孝嚴、郁慕明、江丙坤等人的參觀照片做成宣傳,藉此強化對台灣遊客的吸引力。反觀台灣的老蔣都去光光,以後想看到這位老總統,搞不好還真得撘船坐飛機。只能說,老蔣到底留不留,兩岸命運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