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侵襲孟加拉 1100死300失蹤

劉秀瓊 報導

  熱帶氣旋「西達」侵襲孟加拉,至少造成1100人死亡,還有300人失蹤,救難人員和軍方紛紛投入救災,不過由於災區範圍廣大,救援進度十分緩慢。

  十四個小時之內,時速250公里的超級強烈氣旋橫掃孟加拉南,簡陋的茅草木屋整個倒塌,連衛星天線也被打落在地,街頭險象環生。儘管強烈氣旋「西達」已經遠離,不過它所帶來的災難,才剛要開始。

  許多樹木不敵強風吹襲,應聲倒塌,壓垮民宅,村民來不及逃命,就被壓死在屋內,還有低窪地區積水1.2公尺,家園整個泡在水裡。還有許多村莊幾乎被夷為平地,居民只能撿拾破碎的鐵皮重建家園。

  孟加拉紅十字會等許多國際救援團體緊急派搶救,提供救援物資、避難所,由於災民人數眾多,出現爭搶物資的畫面。

  由於通訊、電力中斷,造成偏遠地區災情回報困難,救難人員也無法深入偏遠災區,雖然當局緊急撤離320萬人,但當地媒體估計大約1100人罹難,還有300人失蹤。隨著災區逐漸挖掘出來,可能死亡人數還會攀升。(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