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眾暴動 中國鎮壓釀十死

西藏民眾暴動 中國鎮壓釀十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西藏發生近二十年最嚴重的暴動事件!抗暴紀念日49週年,上千位西藏民眾走上街頭,中國軍警以坦克進行強力鎮壓。中國官方發布的數據是,動亂造成至少十人死亡。不過,有外電報導指出,死亡人數超過一百人。

  憤怒西藏民眾用力猛踹商店大門,有人以大鐵錘猛敲,這邊則是七八個人,合力要扯下鐵柵欄,洩恨對像正是官方經營的中國銀行。

  民眾焚燒搬出來的物品,四處打砸公共設施。機車汽車被破壞後,當街焚燒,中國五星紅旗也無法倖免。

  這裡是拉薩最熱鬧的八角街巿集,15號陷入無政府狀態。上千位藏人走上街頭,抗議中國統治,其中包括許多穿著袈裟的喇嘛。許多商店被火焚燒,巿區到處冒出濃煙。中國軍警展開鎮壓後,情勢更加緊張。

  對於這起近二十年來最嚴重動亂,中國指責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是幕後黑手。

  今年是西藏抗暴49週年,藏人再次以激烈行動,希望喚起世人對西藏問題的重視。(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