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抗議 抨擊中國保育差

林靜梅 陳柏諭 報導  / 台北市

  陳雲林這次來台,正式把貓熊透過交換的方式送給台灣。而台灣的動保團體也準備了禮物要送他,就是貓熊和亞洲黑熊在中國遭到殘忍對待的紀錄片,呼籲對岸不要再把動物當作禮物。

  被關在動物園裡頭的台灣黑熊整天在洞穴裡搖頭晃腦,一晃要晃時幾個小時。花豹也很慘,本來應該在草原上奔馳,而現在卻在狹小的空間裡頭來回踱步、走來走去。關在戶外的還不是最慘,最慘的是被關在玻璃櫃裡頭。這隻食蟹獼猴每天用頭撞玻璃,都已經撞到精神崩潰,但他仍從來沒有踏出這個小框框。

  會自殘、咬自己的是這隻黑色的胭脂猴,同樣是因為狹小的生活空間導致牠精神崩潰。這些動物全都是關在動物園裡頭而發生這些病變。接下來,還有兩隻熊貓要送來台灣,台灣準備好了嗎?動保團體不這麼認為。被受呵護的熊貓若是硬是送來台灣,那麼難保不會像這些老虎一樣,成為鐵絲網裡的病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