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李明博歧視 6萬和尚示威

杜和庭 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麻煩可說一波又一波,之前開放進口美國牛肉,引發百萬人抗議,昨天(27日)又有六萬名出家人上街遊行,抗議他宗教歧視。

  數萬名身穿袈裟的和尚,隨著經時而跪拜,時而起身,場面現當壯觀,莊嚴的誦經聲也傳遍會場。不過,這不是一般佛教法會,大家聚集首爾巿府廣場,是為了抗議總總李明博違反憲法,進行宗教歧視。

  在這個宗教自由應該被保障的國家,身為基督徒的李明博,政策卻是不公正的。參加抗議的和尚、尼姑動作一致,高舉右手,要求李明博道歉,有人則舉著標語,要求立法反對宗教歧視。  

  主辦單位表示,信仰基督教的李明博上任後內閣幾乎清一色基督徒,多位官員言行政策帶有宗教歧視色彩,而上個月宗教大老座車被攔檢,更引發信徒強烈不滿。由於李明博政府仍然不願對指控進行回應,佛教徒揚言將持續發動抗議,直到政府認錯道歉為止。(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