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突擊隊掃蕩 擊斃7恐怖份子

林佳蓉 劉秀瓊 報導

  印度孟買的連環恐怖攻擊被形容成九一一(September 11 attacks)的翻版,現在場面終於逐漸獲得控制。印度軍警逐一掃蕩遭恐怖份子挾持的兩家五星級飯店,擊斃七人、逮捕九人;不過危機還沒完全解除,還有二十多名猶太人遭到挾持,現場仍不斷傳出槍聲。

  印度增援大批軍警,在夜色中包圍猶太會所。天剛亮,狙擊手立刻發動攻勢。突擊隊員以直升機垂降到頂樓,這個猶太人聚集的會所還有將近二十人遭恐怖份子脅持。歹徒不斷從窗戶邊偷窺,打算與突擊隊硬碰硬;不過狙擊手採迂迴戰術,趁恐怖份子疏於防範時將他們一舉成擒。

  經過一天一夜,泰姬瑪哈飯店(The Taj Mahal Palace Hotel)的大部分人質獲救,據估計可能還有二十五名人質受困。特種部隊在飯店逐房、逐層搜索殘餘歹徒。另外一家五星級飯店歐布洛伊(Oberoi)則還有大約二十人受困,他們站在窗口,無助的對外求救。為了搶救人質,特種部隊封鎖所有出入口,並且強行攻堅,飯店不時冒出火焰、零星槍聲與爆炸聲。獲救人質表示,恐怖份子專挑英、美人士下手。

  印度官方估計約有二十五名恐怖份子參與行動,他們配備精良武器,而且受過嚴格訓練。他們疑似搭船到印度外海,再換搭快艇上岸,趁著夜色攻進飯店。

  這起造成四百五十人死傷、被稱作印度九一一的恐怖攻擊事件,也讓記者上了一課震撼教育。現場連線的女記者隨時壓低身體、躲避流彈。播報時,旁邊擠了許多看熱鬧的印度民眾,話才說一半,就有一名男子不滿記者的用詞,當著她的面嗆聲;同時一旁有人開始鼓噪,場面幾乎失控。雖然說記者的任務就是哪裡有危險,就要往那裡去,不過經歷這場印度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讓媒體記者畢生難忘。(林佳蓉、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