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登陸月球40週年 壯舉回顧

彭尚興報導

  

下周一是人類登月四十週年紀念,美國架設一個互動網站,讓網友回到四十年前見證歷史時刻。華視新聞搶先帶你跟著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回顧感人的歷有性一刻!

  

1969年的7月20號,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成為第一個踏上月球表面的人類。但故事必須從1962年說起,為了在太空競賽中,迎頭趕上對手蘇聯,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宣布了以登陸月球為目標的阿波羅計畫,經過七年的準備和努力,關鍵時刻終於來臨,被排定執行這次任務的組員,是登陸鋌駕駛艾德林、指揮官阿姆斯壯、以及指揮艙駕駛柯林斯。

  阿波羅11號在7月16號發射升空,經過將近四天的飛行之後,終於抵達月球軌道,但是卻錯過了預定的目標,阿姆斯壯必須選擇一個新的降落地點,可是登陸鋌只剩下兩分鐘的燃料。這時候引擎的燃料只夠再燃燒17秒,地面管制中心的所有人員終於鬆了一口氣,阿姆斯壯率先爬出登陸艇,踏上月球表面,接著艾德林也出來了。他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採集月球岩石樣本進行實驗,然後駕著登陸艇的上半截機身,和停留在月球上方96公里的指揮艙會合重返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