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登"陸" 數百村落遭淹沒

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狂掃過台灣後,減為輕度颱風,八月九日下午登陸中國福建霞浦。莫拉克挾帶驚人雨量,造成不小損害,福建和浙江兩省有兩千多棟民房倒塌,數百個村落被淹沒,目前已知有一名小男孩被倒塌的房屋壓死,經濟損失已超過26億人民幣。

  

莫拉克登陸前,浙江太湖的水閘就忙著洩洪,莫拉克越來越接近時,海邊大浪拍岸,激起10公尺浪花,聲勢相當驚人,這時莫拉克雖然減為輕度颱風,但殺傷力不小,12級陣風挾帶將近1100公釐的暴雨,下午登陸福建霞浦時,造成市區嚴重積水,救援部隊划著小艇緊急撤離受困民眾,但仍有不少人堅持死守家園。

  鑑於莫拉克颱風在台灣造成的破壞,中國當局事前已經緊急撤離福建和浙江百萬居民,但因莫拉克颱風挾帶的雨量十分驚人,短短半天下的雨就高達雨季平均雨量的三倍,因此造成不小破壞。

  陸空交通中斷外,初步統計福建和浙江兩省受災人數高達四百萬人,數百個村莊被淹沒,兩千多棟民房倒塌,目前已有一名小男童被倒塌的房屋壓死,3人被壓傷。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6億人民幣,約124.5億台幣,由於山區土壤含水量過高,因此當局發佈紅色警報,提防土石流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