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災情嚴重 總統親調抽水機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南下勘災,今天馬總統和劉揆分頭進行,原本要前往台東太麻里的馬總統,因為班機取消,改前往嘉義縣,也許是親身感受到情況嚴重,馬總統還親自向台北市調抽水機,而另一頭劉揆則是來到屏東,全副武裝,搭乘裝甲車勘災。

  去不成台東,馬總統立刻改行程,來到嘉義民雄,由於朴子溪民雄段潰堤,加上氣象局又上修未來嘉義地區雨量到兩千九百公里,眼見情況危急,馬總統乾脆自己調抽水機。調抽水機,馬總統竟然跳過廖了以自己來,也讓人好奇,該不會是還在為了前一晚,廖了以CALLIN節目回應災情的事生氣吧。

  而另一頭,劉揆則是來到了受災也很嚴重的屏東林邊地區。不只坐著裝甲車深入災區,劉揆還全副武裝,涉水離開。莫拉克重創中南部地區,晚了一天,馬總統和劉院長分頭勘災,除了指示要救人,還要設立南部前進指揮中心,只是這一切如果能早幾天落實,或許災害就不會那麼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