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牌就要笑! 燦爛微笑很"樣板"

綜合報導

  對岸昨天擴大慶祝十一國慶,前後兩個小時的閱兵和遊行LIVE實況轉播,不過幾乎每個畫面,包括觀眾微笑、鼓掌,甚至揮手的動作,都抓得非常精準。原來連觀眾什麼時候該開口笑,都安排好了。

  熱情揮手、燦爛微笑,鏡頭前的男女老少,個個精神抖擻,祕訣就是靠它,就是這個牌子,上面寫著馬上拍到您,請別看鏡頭。不過大家沒經驗,越說不要看鏡頭,偏偏就是會看鏡頭。其實不光是老百姓會這樣,天安門閱兵台的黨政軍大員們,也需要指揮牌提醒,否則像胡錦濤的接班人習近平,笑容都快凍僵了。不過大型現場轉播也出現幾個漏網鏡頭,像是胡錦濤演說,左邊的攝影大哥突然穿鏡頭,明明還在演說,竟然帶到觀眾鼓掌鏡頭。有鐵娘子之稱的前副總理吳儀,正好在拉上衣拉鍊,也入鏡了。應該全體面對鏡頭,居然有人背對觀眾。戴耳機維安或是現場工作人員,突然在黨政要員背後冒出頭來,想嚇人。還是乖乖看牌好好拍拍手,六十年一次,下回想上鏡頭,不知要等到哪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