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前進圓山 民眾丟擲汽油彈

 / 台北市

  昨天抗議陳雲林的民眾,在合法集會遊行的時間過後,還是沒有離開,他們轉向圓山飯店前進,在中山橋下和警方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甚至還有民眾丟汽油彈,整個場景彷彿回到十幾年前黨外時代的街頭運動。

  現場頓時煙霧瀰漫,汽笛聲、叫囂聲不絕於耳,丟汽油彈的民眾,被鎮暴警察一路拖行毆打,而群眾的情緒也更加激昂,不斷地向警方投石塊、水瓶和排泄物,這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早就超過集會時間,而且群眾並沒有在這裡申請路權,整個行動不合法,警方舉牌四次,要求民眾離開,但中山橋下北美館這裡,情況完全失控。

  警方架起拒馬、鐵絲網,用人海戰術阻擋民眾前進,但抗議民眾不斷試圖衝進封鎖線,還有人用沖天炮攻擊警方,在一片混亂中,有很多員警和民眾受傷,連到現場採訪的記者也掛彩。

  警民對峙持續到深夜,衝突一波接一波,民眾憤怒的情緒,在陳雲林離台的前一晚,也達到了最高點,至於說會負全責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是從頭到尾都沒出現。(記者謝安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