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X光掃描機 旅客如一絲不掛

綜合報導

英國的曼徹斯特機場,為了加強安檢,正在試用一種「X光人體掃瞄機」,不用搜身就可以看到,旅客身上有沒有藏武器或炸藥,但旅客的身形和特徵,也會像沒穿衣服一樣,被看光光。

  在這部掃瞄儀前站好,透過電磁波全身掃瞄,就會得到類似X光片的黑白全身影像。腿部夾帶的東西,胸前掛著的可疑物品,全都看得一清二楚。這就是英國曼徹斯特機場,正在試用的通關安檢利器「X光人體掃瞄機」,強調可以馬上辨識歹徒身上的武器和炸藥。雖然旅客不必脫衣檢查,但照出來的影像,卻好像一絲不掛,什麼特徵全都被看光光了,實在有夠尷尬。對此海關人員提出了補救之道,男士可以用這塊板子遮住重要部位。而且安檢人員是在副控室裡檢查影像,影像是黑白的、也不會顯示臉部,因此不會和受檢旅客有任何不妥的聯想。這種X光掃瞄儀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免除旅客通關時,接受搜身的不自在感,同時加速通關時間。目前,美國紐約和洛杉磯機場,已經率先使用。英國曼徹斯特機場,打算測試一年,再決定是否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