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規模 統一教集團結婚

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教教主文鮮明昨天(14日)在南韓雅山市鮮文大學主持了一場全球最大規模的集團結婚,除了2500對的新人互訂終身外,9000對已婚夫婦也到場重新發下結婚誓言,誓言彼此白首偕老。估計有四萬人參加這場盛會。

  南韓統一教教主文鮮明一身黑西裝重現江湖,向在場新人灑聖水祝福,隨後新人交換戒指,互訂終身。現場除了2500對新人外,還有9000對已婚夫婦再結一次婚、重新許下結婚誓言。除了現場之外,婚禮還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跟全球192國家連線,因此估計有四萬多人參與這次集團結婚。這場盛會距離文鮮明首次為教徒舉行集體婚禮,相隔已差不多有半個世紀,是自199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統一教主張婚姻跨越種族、國家和文化的界線,追求世界和平與合一。許多新人婚前並未經過戀愛長跑,聽憑教主文鮮明配對;有的婚前完全沒見過、或是只見過兩三次面;有的甚至彼此還不懂對方的語言。因此,統一教的集團結婚方式常受人指責。不過,從今年規模之大,加上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的次女朴槿令跟他的夫婿,可見統一教集團結婚受重視的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