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火星世界! 雪梨沙塵暴直擊

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上個月因為沙塵暴侵襲,整個城市陷入橘紅色的沙塵,紅通通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當地民眾還特別拍下海嘯型的沙塵爆排山倒海而來的驚悚畫面,貼上網站,吸引眾多網友瀏覽。

  滾滾沙塵形成堵巨大岩石,遠看類似澳洲的著名景致艾爾斯岩。又像海嘯掀起的巨浪,規模之大令人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的。民眾在路上開車,筆直的道路淹沒在沙塵堆裡,就像衝進沙塵暴的中心,一位駕駛邊開車邊拍下這個奇觀,貼上網路讓眾多網友驚為奇觀,奇怪天象不只這樁,布里斯班吹起龍捲風,一股風勢將滾滾沙塵席捲到天空,還一邊還下起暴雨和冰雹。至於在莫斯科上空也出現奇怪的景象,一團白色雲層環繞光點,形成至少50公尺直徑的大型光環,四周烏雲密佈雲,莫斯科民眾看傻了眼,還以為是外星人的太空船來襲,趕緊把它拍下。不過當地氣象專家看了,要大家別想太多,因為這是好幾道鋒面經過,以及北極圈冷氣團來襲,加上太陽斜射,因此造成這種奇特光環影像,和外星人沒有關係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