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北京! 能見度不到50公尺

綜合報導

中國河北省東部地區,包括北京、天津和秦皇島等地,今天被大霧鎖籠罩,能見度甚至不到五十公尺,因此有許多條高速公路封閉,機場班機起降也受到延誤,但目前仍然維持開放。

十一月七日是立冬,北京市民一早起來,就發現整個城市被籠罩在像牛奶一樣的白色濃霧中。其實除了北京以外,整個河北省中部和東部,包括天津和秦皇島等地,也都是一片霧茫茫,部分地區的能見度甚至不到五十公尺。為了安全起見,交通警察封閉了北京附近幾乎所有的高速公路,只有通往首都國際機場和八達嶺長城的兩條高速公路還維持通行,但仍然派出大批警力疏導交通。中國氣象單位表示,受到強冷空氣南下的影響,從八日開始連續三天,北京和附近地區將會降下小雨,甚至是小雪,白天氣溫將從目前的十幾度下降到兩度左右,夜間氣溫甚至可能冷到零下五度。各位觀眾如果計畫近日內前往北京或河北地區,建議您特別注意天氣預報,並準備禦寒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