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積雪61公分 機場全關閉

彭尚興 報導

  歐洲和美國東北部這幾天、分別遭受強烈暴風雪襲擊。英法海底隧道的「歐洲之星」高速火車,被凍得拋錨,兩千多名乘客被困在海底隧道裡。而美國華府的積雪,已經深達61公分,附近幾個主要機場全部關閉,班機停飛。

  西維吉尼亞州的高速公路,也因為一連串的交通事故,而不得不暫時封閉,500多名駕駛人只好將汽車棄置在公路上。華府則出現高達61公分的積雪,連鏟雪車都被困在雪裡,動彈不得。市政府為了安全起見,宣布暫停大眾運輸服務,數以萬計的通勤族下班之後,突然發現撘不上回家的車了。不過也有人隨機應變,把塑膠袋套在鞋子上,充當臨時防雪靴,或者乾脆穿上雪屐,滑雪回家。甚至還有人在網路上招兵買馬,然後在街頭打起雪球大戰,苦中作樂。但是許多歐洲之星高速列車的乘客,恐怕連這種幽默感都沒有了。由於英法海底隧道的內外溫差過大,造成機件故障,導致列車停駛。兩千多名旅客被困在長達51公里的隧道裡,沒水沒電沒空調,熬了11個小時才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