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死亡人數 全球逾11500人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全球新型流感死亡人數已突破1萬1500人,而且青壯人口因為仗著自己身強體壯、比較忽視H1N1新流感病毒的威脅,導致青壯人口死亡人數有快速增加的趨勢,世衛組織表示,即使各地疫苗都出現各種不同的副作用,但接種工作仍不能停。

  

氣溫越來越低、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威力也越來越強,世界衛生組織公佈最新數據顯示,自從四月H1N1新型流感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死亡人數已超過1萬1500人,北美和西歐等北半球地區最近幾個月因為進入寒冷季節、疫情急劇升高,死亡和感染的病例履創新高,而較晚出現疫情的中歐、東歐、西亞、中亞和南亞等地,疫情也持續升溫。

  而世衛組織也發現,沒有慢性疾病、健康的青壯人口死亡的案例也越來越多,反應青壯人口輕忽H1N1病毒的致命力、不接種H1N1疫苗的現象,此外美國也發生第一宗人類把H1N1流感傳給狗狗的案例,顯見H1N1病毒確實有變種的潛力,為了控制疫情,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上陣接受疫苗接種,宣導疫苗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