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本篤16世 平安夜祈福

綜合報導

  

耶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慶,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按照慣例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了耶誕子夜彌撒,為教徒祈福。聖樂聲中,八十二歲的教宗本篤十六世,手持黃金儀仗,緩緩步上聖壇,教宗一面繞著聖壇,一邊揮灑著薰香,然後開始發表禱詞。

  二十五號是西方國家最重視的耶誕節,照慣例梵蒂岡每年都會在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耶誕子夜彌撒,在此之前,聖伯多祿大教堂外,也照傳統佈置了真人尺寸大小的耶穌誕生圖,雖然當天梵蒂岡是雨天,但是許多信徒仍然漏夜排隊,爭著要看教宗在窗檯點蠟燭,在美國,不少紐約客則是到教堂,為家人祈福。

  有的人則是把握最後的血拚時間,到百貨公司為親朋好友添購禮物,至於最近深受火山爆發威脅的菲律賓,暫時遷居到臨時收容所的民眾們,也按照傳統舉行了耶誕彌撒,他們虔誠祈禱,似乎希望在天主保佑下,能夠平安度過眼前危機,早日重返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