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吃臭酸食物 好想有台冰箱

薛松乾 張印佳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和家扶中心合作的圓夢計畫,今天要幫22歲的小敏圓夢,小敏的爸爸中風、母親離家出走,小敏從國一開始就身兼父母職,照顧三個弟弟妹妹,家裡的冰箱用到生鏽沒有錢換,食物放到腐壞,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有一台新的冰箱。

  

坐在左邊這位就是姊姊小敏,說她是大姊,不如說她是三個弟妹的媽媽,十年前他們的媽媽離家出走、父親中風,小敏那時12歲,但也就是從那時候,她開始替爸媽照顧弟妹,妹妹小芳一提到姊姊的辛苦就哭個不停,身兼父母職的小敏,十年來半工半讀,拉拔三個弟妹長大,每個月兩萬出頭的薪水是一家四口的生活費。

  維持溫飽就有困難,更何況是添購傢具,像電視只能放在椅子上,冰箱也用了十幾年了、都已經生銹,更無法保鮮,冰箱食物經常壞掉,當姊姊的好希望讓弟弟妹妹不要再拉肚子,平安夜的這天,真的有耶誕老公公出現了,在善心廠商的捐助下,又大又新的冰箱就是他們今年的耶誕驚喜,小敏的弟弟妹妹仔細的聽著使用說明,兩個小時可以滿足他們十多年的等待,小敏煮著弟妹最愛吃的湯圓,有了新冰箱後,他們再也不用擔心吃不完的食物會壞掉,這個平安夜,是小敏一家人十多年來最期待的夜晚,新冰箱不會只出現在夢中,他們已經美夢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