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06:00

828公尺世界最高杜拜塔 絢爛啟用

綜合報導

  

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中東杜拜塔,在熱鬧的聲光煙火秀中正式啟用,而一直被視為高度機密的杜拜塔高度,謎底也揭曉了,它高828公尺,比稍早外界所猜測的還要高,因此在建築技術突破之前,杜拜塔能穩坐世界第一的寶座。

開關按下後,高潮迭起的音樂伴隨著夜空中竄出的煙火,讓杜拜塔耀眼奪目,中東杜拜塔沒趕上元旦全球跨年煙火秀,但這場盛大的啟用儀式卻是萬眾矚目,大銀幕上急速跳動的數字正是杜拜塔的高度機密,數字越跑越大、煙火也越來越燦爛。

  2004年動工,花了台幣330億建成的杜拜塔,這一夜登上了世界之最,它究竟多高?謎底揭曉、828公尺,這個高度比現在世上已完工或是興建中的摩天大樓都還高300多公尺,因此在建築技術突破之前,杜拜塔能穩坐世界第一的寶座,但過了這一夜杜拜塔這名字將成為絕響,揭幕儀式中,杜拜統治者穆罕默德正式把杜拜塔的名字改成哈里發塔,以感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元首,也就是阿布達比邦的邦長哈里發適時提供金援,協助杜拜度過倒債危機,外人欣賞煙火之際,很難體會杜拜塔最輝煌的一夜透出些許的悽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