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來最大降雪 北京完全癱瘓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前天(1月2日)晚間開始降下六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零下十六度低溫,創下了四十年來最低紀錄。暴雪低溫癱瘓了陸空交通。最近打算到北京的話,千萬要注意保暖跟班機資訊。

  大雪紛飛,霧茫茫一片,駕駛們小心異異開著車,深怕發生意外。為了不讓積雪影響交通,大批工作人員頂著刺骨寒風、冒著大雪;或是拿剷雪工具,或是開著除雪車,不停來回清理路面。受到寒流影響,大陸北京市從前天晚間開始降下大暴雪,部份地區積雪更深達三十多公分。而連續好幾天的超大風雪,更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除了部份公路因大雪封鎖外,光是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就有上千架次的班機,因風雪太大被迫延誤或取消。

  除了北京外,河北、山西、內蒙古華北等華北共八個省市,同樣受到暴雪寒流侵襲。據統計,北京市連日來的總降雪量,不但創下六十年來的最高紀錄;驟降到零下十六度的氣溫,也創下四十年來的最低紀錄。而像這樣的暴雪低溫,研究人員認為,可能跟全球氣候暖化有關;並警告往後這樣的極端天氣形態,或許會越來越常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