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破產 台日航線不受影響

彭尚興 報導

  創立將近一甲子,背負著太陽國旗的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JAL),由於負債八千億台幣,一月十九日正式宣告破產。未來日航將進入重整,預估將裁員一萬五千人,並且關閉好幾條航線。

  負債高達八千億元台幣的日本航空公司,終於走上破產重整的道路,日航總裁西松遙也被迫請辭下台。其實西松遙自從四年前上任以來,就展現樸實無華的作風,不但減自己的薪水、拒領年終獎金,還搭交通車上下班、在員工食堂用餐;希望能夠以身作則,改造日航、減少虧損。而日航的人事成本是形成財務沉重壓力的主因,例如機師的起薪就超過七百萬元台幣,但勢力龐大的工會一直抗拒調整薪資,造成改革的強大阻力。

  加上自從911事件後旅客減少,油價卻不斷飆高,經營環境越來越困難,因此日航最近幾年一直處於虧損狀態。而壓垮日航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新上台的日本民主黨政府,一改過去自民黨政府的態度,不再支持日航;這家背負日本國旗將近六十年的老公司不得不宣布破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