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11:58

瘧疾.腳傷致死 圖坦卡門之謎解開

綜合報導

  古埃及最神秘傳奇的法老王圖坦卡門,死因謎題終於解開,據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員會,對圖坦卡門等十六具木乃伊的DNA做的測試結果,顯示圖坦卡門是在十九歲,因為瘧疾和腳傷引發感染,才會死亡。

  十九歲就突然駕崩的圖坦卡門,是被人毒害的?還是另有原因?一直是科學家跟歷史學家,最想解開的世紀謎題之一,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員會,針對圖坦卡門等十六具木乃伊的DNA測試後,終於揭開這位年輕法老王的真正死因,研究人員還發現,圖坦卡門的身體有很多缺陷,包括上顎裂開、足部畸形,甚至需要枴杖才能走路。

  圖坦卡門的木乃伊,自一九二二年被發現以來,一直是全球考古學家或科學家矚目的焦點,當年發現參與挖掘他陵寢的英國考古學團隊,在金字塔入口石碑上,發現寫著,誰打擾法老的安寧,死神的翅膀就會降臨在他的頭上的詛咒,之後果然有十二個人不是病死,就是意外身亡,甚至還有人說,鐵達尼號會沉沒,就是受到法老的詛咒,更增添了圖坦卡門的神秘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