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1:58

待不住了! 陳樹菊想回家賣菜

綜合報導

  

台東阿嬤陳樹菊省吃儉用,48年來持續捐出微薄賣菜錢,上千萬元做善事蓋學校,獲得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就連國際大導李安都撰文讚揚阿嬤,阿嬤今天接受美聯社AP專訪,阿嬤說她不認識李安,只知道要幫助人,現在只想趕快回家、繼續賣菜。

  

接受國際媒體專訪,台東阿嬤陳樹菊緊張的用雙手緊握著皮包,場地就在一家餐廳,只有簡單的燈光,沒有任何排場,看看她的打扮,依舊樸素,穿牛仔褲,沒特別化妝,不變的是這枚國旗徽章還是別在領口上,就是要告訴全世界,她的善心來自台灣。

  沒錯也就是憑著愛心,讓陳樹菊到紐約走上人生第一張紅地毯接受表揚,有趣的是,陳樹菊根本不認識推薦她的大導演李安,不懂英文,說得是一口台灣國語,陳樹菊也表示很想回去台灣,繼續賣菜捐錢,專訪過程陳樹菊舉手頭足之間,就是那麼自然,也讓國際媒體見識到台灣人的真性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