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8

一跳保全家?富士康擬降低撫卹金

綜合報導

  

富士康員工跳樓悲劇不斷發生,董事長郭台銘一整個上午都在日月潭涵碧樓危機處理,接近中午已經趕回台北坐鎮,只是郭董才計畫要在員工宿舍搭建天羅地網防止自殺再發生,但終究還是攔不住第十二起跳樓事件,現在外傳,由於富士康撫卹金過高,員工更流傳一跳保全家,死要死在富士康,因此現在高層考慮要降低自殺撫卹,遏止員工自殺。

  

曾馨瑩帶著女兒離開飯店,要跟丈夫郭台銘一起回台北總部,因為郭台銘才離開大陸沒多久,到南投宴客,又發生第十二跳,郭台銘必須要回公司坐鎮指揮,而面對媒體,曾馨瑩儘管快閃,但還是保持親切作風,防堵員工再跳樓,富士康祭出三網防自殺,首先是天網,所有工廠頂樓,欄杆加高二到二點八公尺,再來是地網,員工宿舍的二、三樓之間,必須要加裝繩索網,另外還有隱形網,就是找來七十位心理醫師常駐龍華廠區,做好輔導機制。

  不過這還不夠,員工還得編成相親相愛小組,以五十人為一組,好比台灣軍中的互助組,希望大家互相關懷,有事立即通報,由於悲劇不斷發生,人命關天,郭董之前也發出公開信,說大家辛苦了,拜託別再跳了,同時富士康更發出不自殺協議書,說對員工意外事情包含自殺、自殘等,公司將不支付法律法規規定之外的賠付項目,而且對通報同事行為有異者,將給予適當鼓勵,請員工簽名,可是這樣的內容引發批評,又宣布回收。

  不過富士康會這麼做當然有原因,因為員工間流傳一句順口溜,一跳保全家,死要死在富士康,懷疑人民幣三十萬,合台幣一百五十萬的撫卹金,還有每年約台幣十五萬的孝親金。給的太高,也是員工跳樓的因素之一,所以現在考慮調降撫卹金,只不過這樣真的有用嗎,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