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8:58

海地"震"撼瞬間 總統府畫面曝光

劉秀瓊 報導

  還記得今年一月間,發生在中美洲海地的七級大地震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一捲從未曝光的影帶,畫面中就是海地總統府在地震當時天搖地動的景象,一名總統府工作人員驚慌失措逃生,看了令人觸目驚心。

  一陣轟隆作響,接著就是天搖地動,原本應該是固若金湯的總統府開始左搖右晃,瓷磚、瓦片從四面八方剝落,畫面中一名總統府工作人員被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嚇壞了,不知道應該堅守崗位還是逃命要緊,只見他驚慌失措不斷尋找逃生門,又擔心會被掉落的土石砸到,實在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後終於找到安全的逃生口,跑了出來。

  幾分鐘之後這棟海地最堅固,同時也是最具歷史、文化傳統的建築物,就在大地震當中,原本兩層樓高成了一層樓,屋瓦碎成片片,精心設計的廊柱、室內精緻的裝潢、各式高檔傢具也都全毀,這段影帶是海地總統府在地震後五個月,首度向新聞界公開,當時驚恐的畫面令人餘悸猶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