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1:58

滬寧高鐵通車 中國躍世界第一

綜合報導

  松山和上海兩座機場對飛後,串成了一日生活圈。今天上海和南京的高速鐵路也正式運行,只要花一個小時又十三分鐘,就能從上海到南京。把一日生活圈擴大到整個長江三角洲。但對中國人而言,滬寧高鐵的最大意義是,它使中國高鐵躍居世界第一。

  早上八點,兩列高速鐵路列車,從中國上海和南京兩地同時開出,滬寧高速鐵路營運正式鳴槍起跑。列車七十三分鐘抵達目的地,寫下中國鐵路史下的新頁。不僅讓中國成為世界上高速鐵路系統技術最全,運營里程最長,運行速度最高,再建規模最大的國家。

  因為滬寧高鐵是中國建造的世上標準最高,里程最長,運營速度最快的一條城際高速鐵路。同時這條高鐵把長江三角洲整個緊密地串在一起,不僅上海的腹地更廣,如果加上松山上海虹橋航線開通的效應,兩岸一日生活圈的範圍更大了。

  滬寧高鐵在時速上最高可跑三百五十公里,不過由於停靠的車站不少,因此正式營運後,行車時間會拖到兩個小時。不像今天開通時只需要七十三分鐘。前面駕駛艙還設有貴賓區,供旅客飽覽正前方的景緻。體驗三百五十公里的飆風快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