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廈高鐵開通 到廈門僅88分鐘

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第一條城際高鐵,26日正式開通,途中經過福州、莆田、泉州和廈門四座城市,以前從福州開車到廈門,至少要3個半小時,現在搭高鐵、只要1小時28分鐘,當地旅遊業者表示,福廈高鐵通車之後,未來福建地區到台灣的遊客,將會增加2成到3成。

  大陸福建省第一條城際高鐵,26日正式開通,全程274.9公里,最高時速可達到250公里,從北到南經過福州、莆田、泉州和廈門四座城市,最快只要1個小時28分鐘就可抵達。在高鐵開通之前,從福州開車到廈門,至少需要3個半小時,如今往返的時間,可以縮減將近一半。當地的民眾也很捧場,搶先來體驗,連鮮少出門的老人家,也在兒女的陪同下,一起來搭乘。

  福廈高鐵通車後,不但節省了時間,旅遊業者也找到了商機,光在首班車上,就有四個旅行團同時出遊,其中包括了經由小三通,要到臺灣觀光的旅遊團。業者預估未來福建地區民眾赴台旅遊將增加2-3成。福廈高鐵還串聯珠江三角洲、海西和長江三角。洲三大沿海經濟區,再配合空中,海上直航航線,形成海峽交通網,讓兩岸的來往,進入高速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